比较忙,随缘更新

【SILENCE】 楚子航X你 十九

  犬山石也没有很积极地回答我这个问题。

    他含糊了几句“有这个人吗”、“可能听过吧”,我也不打算强求出什么结果,就很快换了个话题掩盖了过去。两个人都没有要深入交流的意愿,于是都很有礼貌地找了个理由走人了。

    我并不是对蛇岐八家很感兴趣,只想离他们能有多远就有多远,靠近这个处于故事漩涡中心的家族,只会连累自己被拖进去。我会进入这个世界并非是自愿的,我也不想与各位屠龙的英雄一同前行,连追杀我的袭击者、叶思仪的过往之谜,这些与我利害相关的事我也并不是特别在乎。我的确并不执着于自我的命运,所以我也并没有善心去关注他人的生死,冷眼旁观这些角色的命运对我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

    所以我沉默地注视着叶胜和酒德亚纪去送死,不是吗?

    这是我最好的选择。


    很意外地,我收到了聚会的邀请函。

亲爱的吴玥之小姐:

    我诚恳邀请您参加明晚18:00在安珀馆举行的晚宴与社交舞会。

    学生会作为卡塞尔学院成员数量最大的学生组织之一,一直积极承担着团结学生、丰富校园生活、与校方协同管理学院的重要责任。为了让新生们更迅速地融入校园生活,为同学们开拓更自由更有趣的社交环境,我们每一年都会举办晚宴与社交舞会。

    今年的活动将依旧精彩,我期待您能与我共享这美好的时光!

    (温馨提示:来会请着正装)

                                学生会主席  恺撒•加图索

    和我一个学习小组的人也收到了邀请函,但他的落款是“学生会全体学生”。即使我不想承认,但给我的邀请函,有极大可能是恺撒亲自发过来的。

    我想起我们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见面,他那种探究的眼神和玩味的语气,不得不让人怀疑他这次邀请我前去参加聚会的目的。

    不过我还是去了。因为明天晚上将是卡塞尔学院最为动荡不安的夜晚,路明非作为故事的主人公将会直面龙王,这是龙族一的大事件。既然他要参加这次聚会,那不管有多危险,我都必定会前往。

    

    我去学校的礼服专营店租了一套衣服,最最最普通的白色吊带绸缎长裙。化了一个很淡的新中式妆容,把头发简单扎成一个丸子盘在头上。从行李箱掏出淘宝29.9人民币买的白色高跟鞋,用纸巾擦了一下,看起来和299的也差不多。

    女生寝室依旧只有我一个人,零还是没有回过寝室。我在心中暗喜,默默祈祷她永远都不会回来,这样我就能一个人自得清闲了。

    因为和路明非芬格尔约好了一起去,所以我来到安珀馆门口后没有发现他们两个,就站在走廊等人。

    夜幕降临,安珀馆已经亮了起来,从那些巨型的落地玻璃窗看进去,灯光绚烂。这是一座有着哥特式尖顶的别墅建筑,屋顶铺着深红色的瓦片,墙壁贴着印度产的花岗岩。学生会干部们穿着黑色的礼服,上衣口袋里揣着白色的手帕或者深红色的玫瑰花,站在走廊下迎宾。

    美国夏天的天气阴晴不定,雷阵雨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傍晚阴霾的天空中又下起了雨,掀起了夜晚的凉意。我有点冷,搓了搓暴露在外的两只胳膊,肩膀上突然被人盖上了一件衣服。

    “又见面了,吴玥之。”

    我转过头,一身正装的恺撒站在我身后,头发金子般耀眼,领口的蕾丝巾上镶嵌着水钻,嘴角带着一丝笑意。

    “你好,恺撒学长。”我说,“谢谢你了。”

    “看来你一点都没发觉有人站在你身后啊,还是要提高警惕性为好。”他的笑容看起来带着些嘲讽,至少在我看来有点欠揍。

    “这里都是同学和老师,哪有警惕的必要,学长多虑了。”但看在他借了我一件衣服的份上,我还是保持着笑容和他说。

    “这可说不准啊,危险往往就是潜伏在平和之中。”

    可能是我先入为主的原因,我总觉得恺撒像是在暗示我什么。他和我站在一起,并肩看着窗外阵雨瓢泼,“怎么不进去?等人?”

    “嗯,等人。”

    “楚子航?”

    我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恺撒正转过头,那双冰蓝色的眼睛好似在审视着我的反应。我和他对视了一会儿,说:“是路明非和芬格尔,我和他没熟到那种程度。”

    “我还以为你们两个是情侣呢,给你和楚子航都发了个人署名的邀请函,诚意满满。结果只有你来了,太遗憾了。”他叹了口气。

    “你和楚子航不是敌人吗?怎么还邀请你的敌人来你家做客,难道你想借这个机会搞个埋伏?”我问道。

    恺撒用一种很鄙夷的目光看着我:“你别把我想得这么狭隘阴险,我这个人做什么都是堂堂正正的,就算是敌人我也会给予他应有的尊重,给人使绊子这种事一点也不光彩。我给你们两个发个人署名邀请函,只是因为我和诺诺都很好奇楚子航那种冷面怪胎怎么谈恋爱的。既然你们两个不是情侣,那就算了。”

    “那看来我是来错了。我和楚子航不是情侣,他也没来赴约,我这一来搞得很是尴尬啊。”我笑着说。

    “我邀请你来的确有这个原因在,不过就算你不是他女朋友,也算得上是我的贵宾。”恺撒说,“我的个人署名邀请函从来都不是随便给的,能得到我亲自邀请的人都是我欣赏的贵宾。”

  他这句话好像有些意有所指。什么意思?我身上有他欣赏的东西?我和他就见过一面,按理来说根本就是两个陌生人,但听他这么说来,他似乎非常了解我。

    “哇,不知道我怎么能成了加图索少爷的贵客了。”我装作惊讶的样子。

    恺撒没回我了。他转过头一直和往来的客人与学生会干部打招呼,没有任何要和我继续这个话题的打算,我也没梗着脖子逼问他。他的嫌疑很大,估计和那个袭击者的关系不小。但这里是学生会的地盘,我要是在这里和他撕破脸皮对我没好处。

   原著里应该并没有这个袭击者的戏份,祂是因为我进入了这个世界才出现了。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影响到主线剧情的发展,但我并不觉得这事能够安稳地解决。我的到来将会给龙族的世界带来了多少变化?恺撒是否也会因为我的存在,而与原著里那个虽然臭屁但是善良的公子哥形象产生不同了呢?

    远处大雨依旧哗啦地倾泻着,有辆蒙着雨布的皮卡正在倒车逼近安珀馆正门。雨布被学生会干部们猛地掀开,瀑布一般的鲜红色从皮卡的货仓里流淌了下来,在阴暗的大雨中,一抹亮色看起来惊心动魄。

    那是成千上万朵玫瑰,刚刚采摘下来,带着新鲜的露水,江河入海似的洒在安珀馆的门前。守在门口的记者咔咔按动相机,镁光灯不停闪烁。

    一个女生从门口走出来。紫色的套裙,月白色丝绸的小衬衣,紫黑色的丝袜,全套黄金嵌紫晶的订制首饰,暗红色的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细跟高跟鞋大概有十厘米高。她转过头看到了我和恺撒,她对恺撒挑了下眉毛,然后笑着和我摆摆手打招呼,眉眼像是雨中的玫瑰一般艳丽。

    诺诺都已经出来了,路明非和芬格尔为什么还没有到?我皱着眉头,心里有一点不好的预感。我记得他们两个先到场,然后诺诺再出门,难道是我记错了?

    “哇哦,好多玫瑰花!好漂亮啊!”诺诺边向我们走来边说道。

    恺撒双手轻轻地抱住她的肩膀,然后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她的侧脸。他们两个聊了几句,但点到为止,没有让我这个外人陷于尴尬的境地。

    诺诺扒拉着恺撒的手,看着他手腕上的百达翡丽,有些不满地说:“什么啊,六点零三分了,路明非那小兔崽子迟到了,看我等下不揍他。”

    “喏,你刚说完就来了。”恺撒说道,示意我们看向远处的身影。

    大雨中可见雨伞与人影,我舒了一口气,心中那份隐约的不安平息了下去,结果听到诺诺带着疑惑的声音响起:“啊?好像是三个人啊?除了路明非和芬格尔,另一个人是谁啊?”

    我的右眼皮在此刻狂跳,才刚压下去的不安又席卷而来。我应和着诺诺:“是吗,我仔细看看,除了路明非和芬格尔这两个傻子还有谁迟到了……”

    那个人走在路明非和芬格尔后面,个子很高,穿着最常见的经典款黑西装白衬衫黑领带。看清那个人的脸后,我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抹了把眼睛怀疑是自己眼睛出问题了,然后听到诺诺在旁边说:

    “我靠,楚子航?”

    原本绝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楚子航走在路明非和芬格尔的身边,一脸淡然地看着走廊下的我们三个。余光里,我看到恺撒明显愣了一下,飞快地回头看了我一眼,又转过头看着远处的楚子航,片刻后笑出了声:“吴玥之小姐,你可真有趣啊。”

    我看见守在门口的记者张大嘴巴,下巴都快要掉了,但仅仅几秒钟后,极高的职业素养让他们迅速反应过来,左边的那拨人冲着楚子航来的方向“咔咔”拍照,右边那拨人冲着我的脸“咔咔”拍照,急速闪烁的镁光灯差点闪瞎我的眼睛。

    我的第一反应是:完了,又要被送上贴吧头条了。

    第二反应是:原著里楚子航并没有出现在这个聚会,为什么他会来?这里和原著唯一不一样的地方是我的存在。想起我刚才对恺撒的猜想,有种隐约的恐惧涌上我的心头:楚子航,极有可能是因为我的存在,改变了他的选择。

    而在最多两个小时后,酒德麻衣就会率领部下入侵学校,康斯坦丁苏醒,整个学校陷入动荡之中,按照原著,楚子航会前往教堂进行防守。而安珀馆离教堂跨越了大概三分之二个校园的距离,楚子航根本无法及时赶到教堂进行支援。

    剧情,改变了。

  

////

    终于憋出来了。

评论(1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