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忙,随缘更新

【梅心不动】源稚生X你 七

    今天处理任务时杀了一个猛鬼众的“鬼” ,他的外套口袋里放着一剂装着透明亮橘色液体的试管。试管的玻璃外壁用记号笔歪歪扭扭地写了几个字:成神之路。

    我把这剂试管放在了外衣口袋里打算上交给本家,但后来工作太多了就忘了。

    算了,先把手头的事处理完再说吧,试管我就先放在身边了。

                                       ————犬山望鹤的日记


    其他几位家主和众部长已经走了,只剩橘政宗和源稚生陪我参观源氏重工。虽然真的很有排面,但是光是参观这一栋楼就花了快半天的时间,我真的要累死了。

    源稚生不怎么说话,大多数时候都是橘政宗在为我介绍。他会补充几句,但更多时候都是在帮我开门、按电梯键,像是一个随行助理(这是真话,估计他默认自己就是来当个陪衬的)。源稚生并不冷漠,说话语气很平和,甚至还会说几句笑话来暖场,带着一点生疏的礼貌与客气。

    我一直在偷偷瞅他左腰上交叠挂着的两把刀,刀鞘都是漆面的乌木,但是花纹缺有所不同,刀柄的形状也有很大区别。

    “这两把刀分别名为蜘蛛切与童子切,”源稚生突然开口了,“是我一直以来的随身刀具。”

    “哦哦这样啊……”偷看被发现了,我有点尴尬地回答,“很漂亮的刀。”

    “稚生的这两把刀可是名刀,”橘政宗笑着说,“削铁如泥,刀鸣不绝,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刀,在很多史册典籍上都有记载。”

    “不过望鹤你不必羡慕,你是犬山家二小姐,按照规定也是要配刀的。本家的宝库中有许多上好刀具,你到时候去里面挑一把你喜欢的。”

    橘政宗这番话听来十分宠爱我,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橘政宗的亲生女儿呢。我干巴巴地说了声“好”就算是回应了。

    说真的,我一开始在医院里躺着的时候还担心我到蛇岐八家后日子不会好过,这么看来真的是错了。橘政宗一系列的行为都向所有人展现了他对犬山望鹤的重视,他就是犬山望鹤最大的靠山,没有任何人敢不长眼地去挤兑受到大家长庇护的人。

    而我清楚地知道橘政宗为什么会如此看重我:我拥有高级血统和稀有的高阶言灵,我也是他作为王将埋伏在蛇岐八家的棋子。


    我帮参观完源氏重工后,源稚生就走了。

    他是蛇岐八家的少主公,还是执行局局长,身兼要职,重任在肩,他能腾出半天的时间来参加我这个犬山二小姐的归国欢迎仪式,已经是非常非常给我面子了,从蛇岐八家这些人的角度来看,这甚至是一种莫大的殊荣。

    今天实在有太多的赞美和掌声簇拥着我了,但我清醒地明白,这些都与我无关。

    我是沈望鹤,我永远都不会成为犬山望鹤,也不想成为犬山望鹤。


    橘政宗为我安排的住所在距离源氏重工不算远的地方,在中心商务圈的边缘,但依旧是繁华地带,只是比起太过喧闹的市中心,这里更安静一些。我住在这所高级公寓的16层楼,从落地窗望出去,可以看见公寓旁边种着大片绿植的公园、涓涓不息的人工河流,还有远处鳞次栉比的大楼、绚丽变幻的霓虹灯。

    吃过晚饭后,今晚的时间由我自己支配,夜蝶还有犬山家为我配备的四名亲卫都在15楼,也就是我的楼下随时待命。从明天开始,橘政宗就会派专业人士(其实就是导游)按照计划带我在东京游玩放松,顺便熟悉一下东京家中产业的布局。

    “游玩放松”,说得是好听,但有蛇岐八家的人一直在我边上盯着,怎么可能放松得下来?也就是说,今天晚上是我唯一较为自由的时间。

    等送我的人走了以后,我立刻开始一个一个房间的排查。关灯拉窗帘,打开手机摄像头缓慢地在房间扫视一圈,在通风口、电源插座处、床头柜等地方进行重点排查,意料之中地,手机镜头扫过电视机旁边的插座时,屏幕中有亮点闪烁。我淡定地把插座断电后拿起,用房间配备的工具箱里的螺丝刀把外壳撬开,抽出了两个微型摄像头。然后我又从工具箱里拿出一个小锤子,从客厅开始,对着墙壁一寸一寸地轻轻敲击着,敲到梳妆台对面的墙壁时,回声突然变得不一样了,明显听出这块墙壁比周围的要薄。

    我盯着梳妆台的镜子。这面镜子并非是安装在桌子上的,而是嵌入式的安装在了墙壁上。我突然福至心灵,拿出一根手指头抵住镜面。我的指尖和镜像中的指尖相触,之间没有任何空隙。

    我深吸一口气,按耐住自己的情绪,按呼叫机让夜蝶上来,一分钟不到她就衣冠整齐地来到了门口(难道她是穿着制服睡觉的吗)。

    “把这面墙给砸了。”我对她说。

    夜蝶愣了一会儿,但似乎反应过来了,没有多说,立刻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那四个亲卫带工具上来帮忙。

    “别叫他们,”我按住她的手,对上她的双眼,“打电话让东京专业的装修公司来。三倍价格,以最快的速度过来。”夜蝶立刻照办了。三倍的价格让装修公司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接下了这笔单子。

    “我记得我的住所,在我来之前是你和那四个亲卫帮我收拾得吧?”

    “是。”夜蝶回答。

    “你之前说你是效忠于犬山家?”我问她。

    “是,愿为犬山家鞠躬尽瘁!”夜蝶立刻回答。

    “现在我是犬山二小姐,你现在的职责就是拼死保护我,懂?”我说。

    我右手指着她,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命令她道:“现在,立刻下楼,去把那四个亲卫绑到我面前来。要活的,动静小一点。”

    “哈伊!”她鞠躬清喝一声,立刻转身出门。


    装修公司来之前,夜蝶就已经麻利地把那四个大汉捆得严严实实拖到了我面前。他们想开口说话,但我真的听不懂日语,就让夜蝶动手咔咔几下把他们的下巴弄脱臼了,世界顿时清净许多。

    “小姐,这栋公寓里还有其他住户,您这么晚要砸墙,这么大动静会惊动其他住户的。”夜蝶把装修工人的话翻译给我。装修工人们看见了地上跪成一排浑身是血的大汉,拿着破墙工具的手都在抖。

    “砸。”我挥手让他们别废话,赶紧动手。

    于是“匡匡”的砸墙声一下又一下冲击着夜晚的宁静,每砸一下,房间都似乎跟着微微颤抖了一下。我看着那面墙的裂痕越来越大,镜面呈现蛛网的碎裂痕迹。不过几分钟,这面墙变轰然倒塌,镜子碎片落了一地。

    装修工人发出惊呼,夜蝶几乎是在一瞬间把手按在刀柄上。

    这是面空心的墙。

    墙的背后,是一个大约3x5m²的狭小空间,正中央放着一把椅子,椅子上面有一堆发黑的东西,看不出是什么。

    “刀。”我对夜蝶伸手。

    夜蝶惊讶地望着我。

   “刀。”我的语气低沉了一些,重复道。

    夜蝶没有办法,只能把出鞘的刀递给我。

    我提着刀,踩过一地的碎砖石块,慢慢走向那把椅子。


    这是件很奇怪的事。

    从我进入这个房间起,我就感觉我整个人都变得很奇怪。

    我之所以在这个房间里到处排查,就是因为害怕橘政宗,不对,是作为橘政宗的王将,可能会因为我初次见面的表现而怀疑我,会在我的房间里安装东西监视我。于是我找到了针孔摄像头,还发现了空心的墙壁。

    可是按照我平常的性格,我绝对会吓得脸色发白,开始怀疑这个怀疑那个,一个人在那里手忙脚乱但又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我怎么可能几乎毫不犹豫选择相信夜蝶,并且当机立断指挥她去制服嫌疑人、安排装修公司来砸墙呢?

    我几乎是熟练至极地对夜蝶用命令的口吻说话,还会用眼神去威慑工人,毫不留情地让夜蝶把亲卫的下巴给卸了。我原是从未用过刀的,但手碰到刀柄的触感、翻转刀身的姿势却是如此熟悉,

    就好像……我一瞬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一个唯我独尊、狠厉果断的……真正的黑道公主。


    走近了依旧看不太出是什么东西,于是我用刀尖挑了挑,那团东西立刻掉渣了。刀尖碰到了一个硬物,我拨开来些看,看到有一条白色的东西在里面。

    夜蝶走了过来站在我身边,十几秒后,我听见她同我说:

    “小姐……这是个人。”

    “人?”我有些惊讶,但并没有害怕,反倒用刀尖戳了戳,“人怎么这个样子?这个触感……被烧焦的?”

    夜蝶又观察了一会儿,点头肯定我的话。

    原来是被烧成渣的尸体,我忍着恶心用刀把尸体给拨开,渐渐露出了焦灰下的东西,我终于能依稀看出这东西的模样了。

    这竟然是一把刀。

    白色的刀鞘被尸灰弄脏了,但能依稀看出刀鞘上有一抹红色的花纹。夜蝶似乎是认识这把刀,立刻去找刀鞘的铭文,终于眯着眼睛看懂了那一小行被灰掩盖得七七八八的日文。

    “白雪红梅映我心。”她小声地读了出来。

    夜蝶惊讶地抬起头,对我说:“天啊,小姐,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这是把流失已久的名刀啊。”

    “此刀名为梅心不动。”她说。


    底下的人听说我爱听戏,就送了我一张戏票。

    剧目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记得此剧是一个十分有名的日本剧作家的歌舞伎作品,故事改编自中国的“马嵬之变”。这个剧据说一票难求,十倍的出价都买不到多余的票,演出的时候场外还围了一大群人想求演员和剧作家的签名合影。

    这么多年了,我能大致听得懂日语了,但看歌舞伎表演还是需要依靠字幕。但主演的身姿非常美妙,唱腔婉转动人,用表演为我展示了超越语言的艺术之美。有空也请源稚生听一场,就当是感谢他这么久以来对我刀术上的指点吧。

    我看了下演出介绍,主演叫“风间琉璃”,真是个好名字。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入梦来。”这句话唱得最好了,让我印象尤为深刻。

    只是那演员唱的时候总是望着我,满脸悲慽,怪怪的,好像我就是死去的杨玉环一样。

    开玩笑的。

                                       ————犬山望鹤的日记

                  

  

评论(8)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