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忙,随缘更新

【梅心不动】源稚生X你 八

    今天差点死了。

    有个非常棘手且强大的鬼,灭了我底下一支快一百人的队伍。我亲自追捕他,却发现自己用尽全力只能和他打个平手,而我的言灵竟然对他无效!

    他的血统竟然能与源稚生比肩!

    我们在一个工厂里进行激烈的战斗。工厂的一个废水坑,里面竖着摆了许多废弃的钢筋。原本那个鬼要把我从水泥台上推到那个坑里去的,有个叫夜蝶的家臣冲出来把我推了回去,但她没有支撑住自己的身子,摔了下去,被密密麻麻的钢筋扎穿了。

    我平常没有多注意她,甚至她为我而死之前我都不曾记得她的名字。看了她的遗照,才知道她是个十分年轻漂亮的女生。

    蛇岐八家的人都把她歌颂成一个忠诚的臣子形象,为了大义而壮烈牺牲。

    难道我是大义吗?

    从医院回来的时候竟然看见源稚生在等我,我第一次看见他这么慌张的表情。他一把抓住我的肩膀,追问我哪里受伤了。

    我说我没受伤,但我心情不好,陪我喝点东西吧,你喝酒我喝牛奶。

    他立刻答应了。

                                    ————犬山望鹤的日记


    犬山家今晚闹翻了。

    刚刚归国的犬山二小姐的房间里被人装了针孔摄像头,装着单向镜面的墙后面有一个房间,甚至还有一具尸体。

    尸体的怀里甚至抱着一把经专业人士鉴定后,确认为流失经年的名刀梅心不动。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这把刀的价值何在,后来夜蝶说这把刀是日本刀剑史上公认的、被誉为“新天下五剑”的名刀之一(原天下五剑分别为三日月宗近、数珠丸恒次、童子切安纲、大典太光世和鬼丸国纲,童子切现在在源稚生手里)。

    梅心不动的第一代主人是日本“战国三夫人”之一、丰臣秀吉的妻子浅野宁宁,就是大名鼎鼎的“北政所”。作为她的佩刀梅心不动,原本只是一把没有开过刃的装饰刀。宁宁在丰臣氏覆灭后,晚年发落出家,安享余年。她的刀后来被一个伪装成香客的盗贼给偷了出去,几经流转,传到了一位刀匠手中。此时梅心不动的刀身已经断裂了五分之四,几乎只剩下刀柄与刀鞘完好。刀匠不忍见此名刀消失,寻遍天下终于找到了合适的金属矿物,又在无数次失败后终于铸成了与原刀完美合并的刀身。但他不知为何将梅心不动的刀锋走向进行了修改,并开了刀刃,使这把原本只能当做装饰品的刀成为了真正削骨如泥的快刀。

    这把刀后来又被传回了日本皇室,被当做贡品献给了清朝,成为了康熙长皇子爱新觉罗·胤禔的所属物,此后一直被封藏在大清帝国的宝库中,后被放置于圆明园中。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犯下滔天罪行,烧杀抢劫,掠夺奇珍异宝无数。梅心不动被军官放在众多珍宝中卖给了当时苏格兰著名的爱富兰拍卖所。因为当时拍卖市场上对于日本刀的喜爱程度并不高,同时欧洲也鲜少有懂行的专家,所以1862年此刀被一位不知名的亚洲宾客以低至6000美金的价格拍下。

    至此之后,梅心不动就消失在了历史中,再也没有出现过。

    

    橘政宗出面了。

    其实这件事说大也不大,被窃听在蛇岐八家其实都是小事了,就算是被亲卫背刺也正常,家大业大的肯定会被有心人觊觎,更何况我全身上下一根汗毛都没掉,人完好无损活蹦乱跳的。这件事说小也不小,我的房间里多了一具尸体,还出现了堪称国宝的流失名刀梅心不动。

    但橘政宗的态度真的让我万万没想到。据说橘政宗听到我被亲卫窃听的消息时“勃然大怒”,派手下第一时间前往保护我,又打电话给犬山贺,“直呼犬山家主的姓名,厉声斥责”,当时在场的家仆直接吓得跪了一地。按照常理,应该是梅心不动问世这个消息更震撼,但橘政宗好像只是顺带把那把刀收了回来,他好像更关心我的安危。

    我听到后面这句话差点没恶心得“呸”一声出来。

    结果很快出来了,那四名亲卫说是被猛鬼众威胁而做出此事,于是很快就被本家用传统的灌水泥柱方法解决了。镜子后面的暗间经排查存在已久,而尸体也死去多时,至少有个五六年的时间,初步判断与我无关,同时正在联系东京警视厅进行排查。至于梅心不动,橘政宗暂时把它放在了本家投资的一家古董研究所里去了。

    我并没有提出亲自审问亲卫,因为对于我来说,那些亲卫是谁指使的我根本不在乎,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排除我在家中被人监视的危机,同时还起到了威慑作用。

    听到幕后主使是猛鬼众这个消息我一点都不惊讶,这都是赫尔佐格这老头算好的。他作为王将派人监视,我要是没发现,他就能一直得到我的隐私动向;我要是发现了,他作为橘政宗就能又一次处理好了猛鬼众的挑衅,民心再涨,甚至还能让我这个卧底撇清和猛鬼众的关系。

    但是梅心不动和那具尸体似乎是他的计划之外的突发情况,所以他并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但还是十分妥善的解决了。他还十分贴心地为我准备了新的住处(我检查了后没有发现监视的东西,意料之中吧),听我的要求去掉了所有亲卫只留夜蝶在我身边。

    说实话我还是非常惊讶于我当时为何会第一时间选择相信夜蝶。原本夜蝶作为我的贴身侍从是嫌疑最大的那个人,但我竟然傻了吧唧的在那一瞬间选择如此信任她。“我当时估计是脑子坏了吧,除非夜蝶上辈子是我救命恩人我才会选择信任她。”我在心里吐槽自己。不过那天后我的性格立刻恢复了正常,并没有什么怪异之处了。


    以后的几天就是天天被拉着去参观,参观,到处参观。虽然说只去家族的地盘看看,但后来变成了东京游一样。每天一出门就开始听到各种语调的“望鹤小姐”,被人像赶鸭子一样撵着追没有一点隐私空间,人都要炸毛了。甚至有一天要我早上四点四十就起床,说是要带我去欣赏东京最美的日出。妈的这大冬天的,日本的太阳至少要七点才升起,丫这么早起床你搁这摘太阳去呢。

    于是黑漆漆的凌晨五点钟,我眯着眼睛迷迷糊糊坐着车来到了源氏重工门口,结果一睁眼发现大门口除了保镖,还站着一个人———源稚生。

    他还是披着着黑色的风衣,里面穿着白衬衫系着黑色领带,很礼貌地和我打招呼。

    “辛苦了,望鹤小姐。”他边走近我坐着的这辆车边向我问好。

    “你好你好,少主公。”我立刻回答,同时在心里感慨真是敬职敬业的继承人,都是少主公了还和拿工资的打工人一样早上五点就精神抖擞来上班了。然后我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司机打开车门走下车,接着源稚生对司机微微鞠躬,很自然地坐上了车的驾驶座。

    我原本浑浑噩噩的脑子在一瞬间清醒无比,双眼瞪得老大:“啊?少主公你这是……?”

    “哦,因为这次的执行人只有我们两个,所以不太方便带司机,就让我来代替驾驶吧。”他很熟练地打着方向盘。

    “啊?啥?执行人是啥?”我有点没反应过来,“我不是去看日出的吗?”

    结果这次轮到他疑惑了。他愣了一下,转过头看着我:“不是吧……老爹真这样和你说的啊。”

    他用手扶住额头,有些无奈地说:“看日出……是要去看日出,但得要执行完任务才能欣赏。”

    他看着我震惊的表情,说道:“简单来说就是,大家长想看看你的实战能力,所以拜托我带你出一次任务。”

    我呆了几秒,有点崩溃地喊:“不是说只是来看日出的吗?”

    “我开玩笑和他说那也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等结束任务可以带你欣赏一下……结果他真这么和你说。”源稚生的语气有些无奈,“你被骗了。”


    今天晚上是蛇岐八家的庆功宴。橘政宗当着所有人的面专门给我敬了一杯酒,并说了许多赞扬我的话,鼓励我继续努力。

    我很高兴。大家长是我一直以来都十分敬重的人,是这个腐朽烂臭的地方里少有的出淤泥不染之人,能得到他的表扬是我的无上荣幸。

    他甚至还亲自为我倒了一杯酒。那酒很少见,晶莹剔透的亮橘色,让我想起我从猛鬼众那里缴获的那管不知是什么的试剂。我虽然不会喝酒,但我还是喝下去了。

    虽然这酒辛辣呛鼻,但喝下去感觉浑身都暖了起来,很舒服。

                                       ————犬山望鹤的日记


    源稚生好帅啊我靠,我老是忍不住看他,但是又怕被他发现。

    严肃,严肃,不要花痴。

                                          ————沈望鹤的日记


///

    没更新是因为卡文了(抽烟沉思)


   

评论(1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河 | Powered by LOFTER